今天下午本來要認真看點書的
沒想到在吃午餐的時候
看到了這部電影-"欲蓋彌彰"
覺得還蠻有趣的
於是完全無力招架地兩個多小時就這樣飛去...

片中是在敘述一個知名的雜誌編輯
如何地一直扯謊一直扯謊
杜撰了一堆受歡迎的文章
甚至還得了普立茲獎
最後終於被揭發的真人真事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超級心機的電影
主角那張假面具真不是蓋的
就是有人可以這麼洞察人心的在社會上生存取得地位
這種人的人生就是不斷地說謊
再不停地圓謊
真的是有比別人多八百輩子都耗費不完的心力

到現在
我好像也認識過幾個像這樣的人
愛說謊的人。
他們的人生總是比任何人光怪陸離
好像所有極盡不可思議的奇人異事
都可以輕易的在他們身邊上演
總是天花亂墜的談論著
似乎沒有說的完的那天
讓人搞不懂到底是天生的小說家
還是有某方面..精神上的疾病

我真的不相信他們
一點也不相信。
或許有些是真的
但我真覺得絕大部分都是假的
這樣的人最後也都變成只能停留在人生那個階段的朋友
因為我對杜撰的話題分享
一點興趣也沒有
有時候看著他又把別人逗的團團轉
大家哈哈大笑的樣子
是還蠻有趣的
畢竟一開始我也是像這些人像這樣的反應
不過到後來面對他投射過來的眼神
我也只能回應他一個善意的微笑
不過或許大家也都沒那麼認真吧
是我自己太認真了

這樣是不相信別人嗎
其實我也只是想慎選朋友
每次在旁邊看著這樣的人
我只覺得他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需要再靠多少杜撰的故事來博取大家的歡笑和認同
不過他們也是真的很努力拉
畢竟沒有多少人有這麼多的心與力的
故事要都連起來
並且記得所有角色的人格特質甚至是...
自己的
厲害

不過這樣的人
雖然或許是我自以為看破了
但是能給我這樣感覺的人
我真的無法相信
就算想要聽故事
我想有其他更精采的選擇
或是我情願聽陌生人說杜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