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歷史真的有很差嗎

早上我朋友問我一個什麼「秦昭王連城求趙壁」的
蛤?
當下真的反應不過來這是一句中文
要我估狗一下也不知道字怎麼打
秦昭王.....
趙壁.....@#$%%
以前歷史課本真的有出現過這些人嗎
大家的歷史課本裡面都有嗎
怎麼會記得啊
我朋友對於我完全不知道這些歷史人物也感到不可思議

我爸是也常質疑自己兒子到底是不是真念過社會組的
但我也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到了50多歲還能把這些朝代古人記得這麼清楚
我爸根本像是個歷史知識+
這些人都在他生命裡面了耶

如果這些人也曾經在我生命中
那我遺忘的真是飛快
大概考完高中聯考歷史走出考場的那一刻
我對歷史人物朝代演進之類的記憶就徹底凋零了
(雖然說本來也就記不大起來)

感覺向來我只記得我生活中的事情
只記得我在乎的
歷史這種東西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太有名的人我還是記得的好嗎
只能說術業有專攻.....
我還是知道很多大家不知道的事的
(應該吧.....)
我也知道秦昭王連城求趙壁大概是「價值連城」的典故
(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