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問了研究所那個要我從雪中紅歌詞分析出處女情結的老師

我適合什麼工作?
老師我適合當記者嗎?
她竟然說

記者壓力很大耶!我看你一副只想躺著的樣子吧!!!



沒想到看著我做研究做了三四年的老師
對我的評價竟然是
只想躺著....只想躺著...只想躺著....


我難道在任何地方都有這樣慵懶的形象嗎

但後來回歸正經
(說不定她那個只想躺著的回答也是很正經就是了)  
 

她說其實人沒有什麼適不適合什麼工作
人的個性都是透過你遇到什麼工作之後再去改變再去形成的
所以先做再說吧
既然你念傳播就可以先找傳播這大方向
總之
先做就對了

好有道理喔  

那天還跟老師聊了很多
想當初那要從雪中紅分析出處女情結的細微(又帶點機八)的思維
其實用在人生的談論上
是一種很能深入問題的探討呢
 
還不錯。
那天的對話,撇開學術的對話。
說不定我也學到了那點對話的方式
在我身體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