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不著在那邊回顧人
發現自己竟然是不輕言放棄的正面人
懶歸懶 人生想躺著歸想躺著
卻不會因為挫折就想說算了不做了
只要想要完成的事就會朝著唯一的終點去達成
但不會拼命哦我不會拼命的
我人生拚的是念力精神力不是體力
而且只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歡的事
就算知道離終點絕對是硬碰硬或是繞個遠路也沒關係

研究所的時候 誤上賊船
誰知道念個私立大學碩士也要四到六年
那時候有個老師其實可以讓你兩年或三年就畢業
但因為他是做中國大陸媒體事業研究的
而且教授一副奸詐小人的樣子所以我史都不想找他
偏偏找了一個研究領域超哲學
學長姊可能五年都沒畢業還搞到休學或退學的老師
但是能研究流行文化流行音樂
做我可以耗費生命去投入的五月天
然後立了史都要最晚四年畢業硬著頭寫完那厚厚一本一萬五千字書的目標
寫到後期突然開竅還被老師懷疑找人代筆

當兵的時候
認識了可能截至目前最好的朋友西瓜
因為單位調動的關係硬是被分隔兩地
然後我就算爸爸不是民意代表也硬要挑戰沒有轉圜之地的人事命令和體制
最後竟然說我會用CORELRAW畫轄區地形圖調回去原單位
天啊根本沒開過一次那軟體好嗎
然後還一個禮拜畫了八張轄區內的各個管區地形圖
好藉著這天外飛來的專長調回去跟西瓜一起延續同林鳥的日子
過著被說是神鵰俠侶的軍旅生活
最後那八張不知道怎麼畫出來的地形圖退伍後全部被廢掉找人重畫

開始工作的時候
工作再怎麼坎坷主管再怎麼機巴假日再怎樣環島加班
手上被賦予的專案再怎麼不可能達成
每天抱怨罵髒話被推到懸厓上也沒真正要離職
因為我知道我就是還有喜歡廣告行銷這份工作的很多部分
最後人生第一份工作做了很久四年五個月才終於提出辭呈
也不是因為太困難了不想做
而是因為對那環境沒心了
對未來的工作藍圖都不喜歡了
一天都不想再做了 四年半很久可以了
就毅然決然管大家說什麼做得好好的幹嘛離職 要不要再重新考慮一下 找到工作再離職阿
完全沒在聽
下了決心的那一刻怎樣都無法動搖了

一直以來 人生每個階段從事每件事情
都是因為喜歡 因為喜歡
就算可能畢不了業
就算不會有希望調回去原單位
就算工作有太多不可能任務
都會覺得沒有不可能然後堅持下去把全部變成可能
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啊
只要是喜歡的事就會用看不見別的路的姿態
朝著眼中唯一的那條路前進
好像就是有路一樣

人生已經這麼多同樣的例子了
我覺得這樣很好
雖然很傻
雖然就傻的跟移動迷宮那個笨主角沒兩樣就是No Plan
但結局就是都達到目的拉 都撐過拉
雖然也許都是老天爺全宇宙在幫忙
但就是都不愧於心了
33歲的現在
只希望不管多久的以後都能這樣
堅持著自己喜歡的心情做事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繼續當個不輕言放棄 不輕易對逆境妥協的人

--------

後記
然後我在33歲的11月得到外商公司薪水和福利都很好的OFFER
我想我的宇宙真的很強大
見證過的能都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