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頂樓洗衣服的時候
看到宿舍的掃地歐巴桑
休息坐在階梯上望著遠方
好深沉的表情
雖然她很有可能在想晚上要煮什麼
但說不定她也想著她的人生她的家
不知道我媽在工作的時候
會不會也這樣停下來
呆坐著望著遠方

好像很少聽過媽媽的心事啊!
當我們這樣自顧著在自己的人生往前走或停滯不前的時候
媽媽在想什麼
當她工作回家看到空無一人的小孩房間
面對洪老頭的時候又想些什麼
當她辛苦的為家庭工作努力付出的時候又想些什麼
當她出錢送小孩子唸研究所小孩又跟她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畢業的時候
她又想些什麼
媽媽沒有寫網誌
真的沒辦法清楚

在她眼中你永遠都是小孩子吧
沒有辦法平輩似地跟她談心
不過如果真有那一天
我又能真的能聽懂她的心情嗎
在錯過聆聽媽媽心聲的這幾年
她又是怎麼過的

媽媽對不起
你兒子
今年24歲
在唸書
沒工作
還是沒能讓你享清福
小時候說過要買房子給你住
現在還是買不起
應該要趕緊加快腳步的

還有
雖然你很愛像唸RAP唱經文一樣的唸我一樣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都有聽進去
雖然有些年輕人的想法
我真的覺得你不懂
我也不應該要強迫你懂然後說你不懂

不要再覺得我長不大了
雖然好像真的也還沒長很大
真希望有一天
媽媽能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你長大了。」
然後已經住在我買給她的豪宅裡面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