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心情不大好
在公園運動完
廣播突然播起五月天的「天使」
本來不大喜歡這首歌 覺得主題很八股
但在那個時候聽到卻覺得前奏十分溫暖
是一首充滿希望的歌
於是決定坐在機車上好好聽完這首歌再騎車回家

聽著聽著
心中浮現我的天使在哪 天使是誰這些問題
拿下耳機的時候背後突然出現了一個騎腳踏車而來的小男孩
問我說:
『叔叔,你在幹嘛?』
雖然我心裡想著「難道我連背影都像個叔叔嗎,去你媽的!」
但嘴巴卻帶著微笑瞇著眼睛說:「我想要打電話給我朋友阿~」

然後我們開始一搭一唱閒聊了大概二十多分鐘
我都不知道我和小朋友這麼有話聊

我問他你幾歲阿?
他說五歲。

他問我手機裡面有什麼遊戲?
我說有大富翁打太鼓蠟筆小新
他借了去似乎玩的很開心

我說你家住哪阿
他回答我台南縣善化鎮xx路xx號
我說你也講的太詳細了吧

他問我說可以坐在你機車後面嗎
我說好阿
然後我走下來
他便很隨性的整個人躺在我的椅墊上
說他好睏喔
在那麼暗的地方卻整個很不怕我是壞人

我記得當我跟他聊起以前曾經在幼幼台打工的事
他眼睛是多麼地雪亮
他還問我說那些哥哥姊姊本人長什麼樣子
我說跟電視一樣阿
他便很驚訝的說我以為他們在電視上都是戴著面具耶!
balabalabala.....

我突然覺得小孩真是天真可愛。
本來我不大喜歡的

對於這個意外出現在生活裡的小訪客
我看他就好像一隻可愛的小寵物
遇見他就好像小王子遇見狐狸的感覺
也發現跟他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心情就變好
大概是跳脫了平日生活的邏輯覺得舒暢了起來
在剛聽完天使之後
我想說老天爺對我還真好馬上派個天使給我

但後來道別前
他卻說:「其實我八歲,我騙你的。」
!!!!!
所以我竟然被一個八歲小孩騙了!!!
是連八歲小孩都覺得騙我很有趣嗎!?!?!?
天使怎麼會騙人阿........
然後他就很可愛的亂吼亂叫騎著小腳踏車跑開了
在上坡處跟我說掰掰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被一個八歲小鬼耍了
不過這個夜晚還算是有了一個開心的奇遇

下次遇見你再陪你玩
我們可以當好朋友。

wow
我的交友年齡層可以整個下探20歲左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