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背負著好多人的希望
取得我的青睞是不是就好像伸手抓住了衣食父母
所以越有機會做大筆合作案的業務
就越是客氣
越是卑躬屈膝
越是希望我在任何時間需要的時候就打給他
越是希望請我吃個飯
越是笑容溢出話機的跟我講著每通電話 

但是我真的沒有需要他的時候
也一點都不想打給他
一點也不想跟他們吃飯
一隻腳怎樣也跨不上那友誼的橋樑
越是客氣我就是越遠觀
看你到底能有多客氣

也許每一封出現在我信箱裡的提案
也許每一通撥來自我介紹的電話
在寄出前在撥通前
都是小心翼翼
也許還準備了一個早上的心情
也許還深吸了三口氣

這不就像是我當初在丟履歷時
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嗎
我現在就像當初那樣在把關著我的履歷在考核我面試的主考官
大家都期待知道我的結果
大家都很想要我幫他跟老闆約個時間
大家甚至只希望我幫他讓案子有機會讓老闆看見

但我只能照我的心情照我的喜好做事
非親非故沒見過面我真的不會特地想要加速每個殷勤地期盼
就算是熟悉的面孔也可能一個很不經意就全面扭轉了我對你的喜好
而那每通緊張兮兮的電話
也許我匆匆報個EMAIL
簡單快速烙下幾句制式的回應

或是帶點不耐地說
我很忙

就結束了談話


對方的心情呢

說真的我大部分時間是忙到沒有空隙去反省那麼多的枝微末節


只是有時候平靜下來想想
有時候我這麼輕易地
背負
那麼多人深深'地想要託付的期待

還蠻罪惡的
但這就是現實社會阿~

COME ON~
有時候想要人家花點時間親切的對待你
但真的要碰碰運氣抓對時機 
事業成功真的不是努力 想要 撩落企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