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載一車欠姻緣的捧油們
到那台南名聞遐邇遠近馳名效果令人嘖嘖稱奇的鹿耳門天后宮
拜那崇高靈驗的月老神仙
這不是重點
我的車又在那荒郊野外出狀況了!!!!!!!!!!!

這次真是蠢的可以
我竟然在完美的倒車入庫停好車子拔出鑰匙上了排檔鎖之後
又鬼附身般的插入鑰匙發動汽車
然後
把駕駛座車門反鎖
再漂亮的按下遙控器
"登登"
自信的轉身離開突然發現
很棒
為什麼我手上只有汽車遙控器
汽車鑰匙咧??
然後那是哪來轟轟轟的引擎聲
不就是我家的車嗎!?!?
我現在這不就是被反鎖在車門外?????!!!!



你說我為什麼不用遙控器開鎖
因為我家車子年歲已久遙控鎖的系統早就壞啦
只可以鎖
不行打開
好機掰的車阿

然後在大年初三大過年
我必須在一個比我學校嘉義縣大林鎮路上種鳳梨甘蔗火雞走來走去的鄉下還更荒郊野外
不知道叫什麼"寮" 地名好像還要用台語念的地方
找鎖匠
很棒很棒

想說再怎麼落後的地方也是有人冒失要開鎖
於是請朋友騎機車載著我開始詢問附近的鄉民和店家
好不容易在飲料店問到了一支村莊裡開鎖老師傅的電話
他可能過年不想賺錢接了就說不在家掛我電話
馬的沒良心
然後再問了會打鑰匙的五金行和檳榔攤
他們都說"我們這裡都沒有鎖匠要騎很遠到市區或什麼寮的地方喔"
"!?!?!?!" 尬的....有這種事
而且還能被我遇到 真的是好幸運啊!
於是我們再騎了個10分鐘到另一個荒郊野外小村莊
路上雖然有經過消防隊
剎那的想法是失火的時候消防隊不是應該好會開門
應該可以幫我的忙
不過仔細思量候深深的覺得
他們應該只會把窗戶打破!

到了另一個小鄉村之後
還是沒有鎖匠
看到了一家警察局
於是我心中頓時有個感覺:只有警察能救我!
所以就這樣一臉著急地進了警察局
沒想到過年進警察局的原因不是家裡遭小偷錢包掉了機車被偷
而是被車子反鎖
讓人更心急的是車子還在遙遠的停車場轟隆隆的發動著裡面更吹拂著好涼的冷氣

於是呢
警察笑了笑之後
立刻展開有如國家高級探員般的神奇辦案能力
不到一分鐘就查到了一個鎖匠電話
天阿
有沒有這麼神
這時候我隱約看到了警察頭頂發光

警察後來還問我們要不要在裡面坐坐
因為心中真的覺得很糗所以還是在警局外面等
而且大過年坐在警察局好像會衰
於是乎呢
我跟朋友就站在警局門口等著不知道是從哪個鄉鎮來的鎖匠
在等待的途中
我們還給路人問路
還幫好像壓到貓的人確認貓的生死
明明我們就才是需要幫助的人
不是熱心的警局義工

後來等了快20分鐘
一個年輕的鎖匠才開著車到了警局
不帥
看起來就是很會開鎖的臉
於是我們又風塵僕僕的帶著他到了天后宮的停車場

鎖匠靠在我的車門邊在動手前就先喊價
"這個平常公定價就是500了"
"過年搭跛所以是1000 你要不要開?"
"不開也沒關係 過年你去哪裡找到有幫人開門的鎖匠"
"要不是警察有我電話...."
"要不要開?"

他於是開始威脅我起來
可是我能他媽帥氣的不開嗎!?
雖然平常我是被人占便宜就會死然後動怒的脾氣
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的無能為力的欣然接受威脅

好....開........
但是可不可以少兩百...?
少一百...?
我們是從嘉義好遠的地方開車來的
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好久才聚一次
學生又好窮
開始用起裝可憐攻勢
但是我們是兩個男生兩個MAN
這種攻勢到底有什麼屁用
五個女生都去拜月老求姻緣了.....
一點都沒辦法圍著著他稱讚他帥氣好厲害好行灌他個滿腦子迷湯
不過最後還是少了個一百

於是他開始開鎖
他媽的我錢都還沒從皮包裡面拿出來鎖就開好了
不到10秒!?
用一條長長的鐵片從窗戶繞進去把鎖勾起來?
就打開了根本也沒透過駕駛座鑰匙孔?
這根本是小偷用的伎倆啊!!!
你是來開鎖不是偷車耶
那我剛找鎖匠有問到五金行
那鐵片是不是五金行就可以買到阿!?!?
可是人家就是有辦法我們就是不會
這時候想什麼錢不掏出來都沒用
念了18年半的書
繳了多少學費
就是沒學到這麼有用的一招
肯!

鎖就這樣打開了
我他媽的付了900元
跟被扒或走路掉了一樣
只是我不小心按了那個遙控上鎖的小按鈕
900元就飛了
代價好高
上次也是在荒郊野外的億載金城車子電瓶沒電
這次在更荒郊野外還大過年的鹿耳門天后宮
我開車運還真的有夠好的阿

整個故事讓我們學習到的經驗是
警察真的是有那麼一點辦法
我們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去找警察
還有偷車很簡單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