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林宥嘉
果然一點都不意外的是我最喜歡的林宥嘉
今天那兩首歌表現的也令我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我覺得他讓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是
看外表我不大覺的他是能有多會唱歌
但是林宥嘉幾乎每次唱完我都會覺得
怎麼能唱的這麼好阿?
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這種預期跟實際的衝突感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星光大道終於結束了
第一名也已經產生了
所以看見幾個人努力終於實現夢想的樣子
令人欣賞也十分感動
因為自己從來也沒有對自己的人生這樣勇往直前的付出
好像就只是默默地踏步而已
我真的覺得要站上舞台真的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一定不比念書輕鬆
所以也打從心底的對能得到這樣的榮耀的人感到佩服
100分的敬佩

但是在搬完獎林宥嘉拿到一百萬支票之後
總是覺得有種
阿 結束了啊?
是結束了吧..
的落寞感
他們捧出了一個第一名
然後呢.....?

陶子最後結束也說了"下一集 下一季更好看"
做節目嘛畢竟星光大道對製作節目的人它還是一個節目
要做成功要做的長久下一集下一季維持或者更成功都是更重要的
所以這冠軍的榮耀所造成的效應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波的星光大道了
那林宥嘉之後會被放到哪裡呢?
這些曾經在星光大道出現並造成熱潮的人最後會被放到哪裡呢
新一季的星光大道如果出現一個比這幾個人都還要更驚艷的人
WOW
那他們的意義是.....

所以如果以很商業的角度來看
好像林宥嘉唱片要賣到最好似乎是明天就發唱片
還是下禮拜等大部分的人都看完重播
還是下下禮拜趁新一季星光大道還沒播
還是幾個月後新一季的星光大道參賽者真的都普普通通成不了氣候
而如果不能銜接上這股熱潮
拖個好一陣子才發行唱片的話
那些熱情的追隨者Fans他們會去哪裡
他們可能再追新的林宥嘉新的楊宗緯或是哪股新的現象
他們可能激情冷卻理智戰勝熱情
如果林宥嘉無法在期間內展現出明星魅力
他們要掏錢出來買唱片可能沒辦法有現在盲目
而是有更多的像買一般唱片歌手的考量了
或許..還有可能會更嚴格一點也不一定

雖然
說這麼多一點都與我無關
當然商業會有他們商業的操作方式也不用費心
也片段的看過林宥嘉的專訪
他好像是沒有想當明星只想當歌手
但不免這結束的空虛感和對於他之後前途隨意的想像
讓人覺得這....真的是非常現實的事阿
由其是在商業脈絡下的流行音樂工業
以最短時間獲取最高利潤的唯一指導原則之下

真的不希望自己喜歡的第一名成為犧牲品
在炒短線的操作下怎樣的被凌虐
當然唱歌對他們是一個熱忱是一個夢想
但看在流行音樂工業的眼中卻永遠也只是一個商品而已
誰都是商品
所以是好是壞真的是無從避免的事情。

不過林宥嘉加油
恭喜恭喜
不管怎樣我還是會買你的唱片的
反正我一直被商業操作的很開心也很輕易
大家都看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