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表妹的婚宴
對我而言整個像是過年的行前會

演練一下到時候見到親戚會被問到什麼問題
演練一下我能不能安穩不心虛地坐著吃完一頓飯

在見到長輩的時候
我是沒有採納老師叫我裝重度憂鬱症那無聊的建議
但是我的眼神有盡量的閃躲
比如說長輩問完我一個問題
我也回答了之後
我就會默默地把頭歸正 直視前方
或是打完招呼
我也會在微笑之後默默地找到很小的事情來做
翻翻衣領假裝眼睛有點癢之類的
或是我根本沒有勇氣打個招呼.....

我好害怕眼神交會之後會引發任何寒暄性的問題
像是....
"畢業了沒?"
我總是在腦中想像著在這個問句之後
我是如何抓狂歇斯底里的把場面搞僵

不過今天其實也沒有長輩問到我關於畢業的問題
(好在我臉上爆的那顆大痘痘有點搶戲)
只是我也沒有覺得很心安理得的吃完一頓飯就是了
而且在幾次的眼神閃躲之後
開始覺得對長輩有點不禮貌

可是在跟我同輩或比我小幾歲的親戚都有了穩定的工作
而我原地踏步的人生踏到我都快要掉下去的時候
不有這樣心虛的反應還真的蠻難做到的

雖然還沒有畢業這件事
我也不知道除了對不起自己和父母外還能夠對不起誰

還真想要抬起頭理直氣壯地眼神充滿希望的說
『恩~還沒畢業阿!這是我的人生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