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捐血
只要可以再度捐血的時間一到
我就會一直盤算著什麼時候要去捐血

於是每次要出門時總會在心裡碎念著:「今天要不要去捐血啊?」
或是問一起出去的人:「你覺得我要不要去捐血啊?」
無謂地徵詢著旁人的建議

但是捐血的時間真的很難橋
不是不小心感冒吃了感冒藥
就是突然長了幾顆痘痘吃了皮膚科的藥
還是突然頭爆痛嗑了一兩顆普拿疼
不然就是長期的沒睡飽
要知道早上起來覺得「娃~睡的真舒服」的感覺
在我的人生中已經很少遇到

所以我發現我每次捐血時通常也不是睡的多飽
好像每次都要騙捐血人員
而且還要抱著走出捐血車就暈倒的風險

每次捐完都覺得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已經夠累了還要特地去放血
但即便如此卻又頻頻在還挺累的時間點跑去捐
好像患了捐血的強迫症一樣

我想捐血大概會上癮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我救上癮了
整個讓我覺得我的滿腔熱血流竄在這片土地
說不定哪個陌生人還因此睜開了眼

但是我也發現長大真的越來越怕針頭
小時候都很MAN
在護士小姐要插入那根粗大針頭的時候我都會猛盯著看
一副好嗨喔的樣子
以證明我的勇敢

但是現在連驗個血紅素
要在我食指搓一個小洞我都很害怕

長大我也越來越害怕坐飛機
記得大學的時候猛坐飛機心裡一點害怕也沒有
跟走路一樣輕鬆
長大之後開車也越來越害怕撞車
平安地回到家就覺得真是鬆了一口氣

人啊
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怕死呢!

最後呼籲大家踴躍捐血。



----------
還有今天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梁詠琪的生日
祝她生日快樂
因為曾經當過迷哥
所以一直記得
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