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人生第一份正式 長期 支薪的工作是大門警衛
「大門警衛長官您好。」
「長官好!麻煩長官簽名,謝謝長官。長官再見。」
是我天天講的話
有車子進出就要假裝很賣力狂奔去拉鐵鍊
遇到大隊長副大隊長要用丹田問好說再見
有送報紙送飲料送早餐送信要打給值日室
有公務車進出要確實記錄人員駕駛事由地點里程數再回報值日值班
有電話要接有流浪狗要趕有蛇要抓(這是沒遇過拉)有垃圾要倒
工作內容大概就是這些

然後因為站哨太無聊一個人
練就了一身什麼阿伯阿公阿婆大嬸我都能和他們聊天的好本領
甚至有時候會無聊到和蝴蝶小鳥講話
不過壁虎飛蛾和蟋蟀蟑螂我就跟他們比較沒話聊拉
畢竟他們長的比較醜陋一點

站半夜的哨很冷
尤其是凌晨兩點到六點
冷到靠北
冰的
我們又穿那種薄到不行的西裝褲
記得有次很慘
真的太冷了
我只想的到拿有蓋子的塑膠水杯去裝滿熱水
夾在大腿中央雙手握著水杯屈著身子
還要一直去換熱水才能勉強維持一點溫暖
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如果我一不小心睡著就會死了
還有很想要點火柴
感覺會有幻覺出現 暖暖包 火鍋 溫泉 熱帶島嶼 夏季日本行之類的

有時候站哨可以看見很漂亮的風景
我們大隊的地理位置後面是中央山脈前面是海(有點前面拉,但還是看的到)
而且是墾丁的那片海喔
所以站下午的哨可以看到海角七號裡那個夕陽西下的顏色
一模一樣喔很漂亮
不由自主的就會讓你哼出國境之南
有時候也可以看到在小琉球看見的那種湛藍的天空
學長說天氣好的時候在我們二樓寢室就可以看到小琉球了
所以我可以看到小琉球的乾媽家喔!!哈
然後因為離市區很遠所以晚上沒什麼光害
也是天氣好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星星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星星竟然是在當兵的時候
還有不小心看到一次流星耶
不過講那麼多再怎麼漂亮的風景想到自己在當兵那種心情就打了很多折了
頂多彌補一下站哨空虛無聊的心情罷了

雖然說開始正式當大門警衛的時候
因為過年期間人手不足
一天站兩班哨八小時還蠻辛苦的
感覺好像站哨吃飯睡覺站哨一天就過了
而且人家百貨站櫃有好看的人可以看
站哨都只能看一些長的一樣的歐哩桑真的差很多
但想到別人站哨是要拿槍又要背什麼口令的
我只是當個穿著帥氣警察制服的大門警衛
就頓時覺得好像應該要很欣慰了

不過在站哨的時候想到自己突然變身大門警衛還蠻妙的
我竟然是大門警衛耶
當兵真的都在做一些以後不可能會做的事情
不過也說不定拉
以後找不到工作失業的話
我想在大門警衛或是大樓警衛這塊領域
我應該比別的碩士生有競爭力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