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平順的軍旅生活
突然出現了意外的插曲
很不開心很不美麗的插曲

我突然被調單位了。
真的很不開心
不開心的點在於要離開已經習慣的人群環境生活作息
而最最最不開心的點是要跟好朋友分開了

原本只是一個可能 也許 不確定 甚至不可能的人事調度風聲
3/29深夜還在為此睡不著商討著最有效的應變計畫
積極地想要為這風聲事先做好準備
3/30一早醒來就被通知可能會調走
不過也才幾分鐘後就從可能被調走變成了馬上被調走
然後被帶去抽了新單位
發給你新單位的衣服
下午就派車把你送走

我莫名其妙的在短短幾小時的光景就到了新的地方
從這裡的人變成那裡的人
一切都是這麼迅速乾淨俐落沒有轉寰的餘地
我整個在無意識的狀態被完成了這一切
我都不知道軍人做事這麼有效率
也這麼沒有人情味

而我不是前一天晚上才想了什麼招?
而我不是還在等著我的好朋友收假回來一起當兵?
但不管是企圖作的什麼改變或等待
在他媽的上級命令一下之後全都落空了

深深的感覺自己只是一芥小兵
微不足道的臭小兵

嗯哼..........

本來我每天都笑嘻嘻地莫名其妙的
整個人很和氣幾乎對每個人充滿了善意
士官長還叫我去教教別人怎麼快樂的過一天
本來我覺得當兵就只是一個必經過程沒什麼大不了
過一天是一天沒什麼好在意的

但現在我整個邪惡的一面都跑出來了
我沒辦法對所有人都保持善意
不順眼就只有不順眼然後更不順眼
當兵變成很不情願的事情是很提不起勁
只覺得度日如年只想要快點退伍

就算新單位是個很輕易就能看到大海的地方
看著那遼闊的大海
我的心胸卻一點都寬闊不起來
覺得海很刺眼
覺得海浪很吵
覺得海風很煩

我不期待不感興趣在新單位展開的每一天
無聊的時候我只想一直講電話
但掛掉電話我就是一個極度安靜的人

離開了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喜歡那裡
當兵不會有趣的
但至少我有能讓我感到快樂的朋友一起熬的夥伴
環境辛不辛苦真的不是重點
人對不對才是重點

本來我有一本寫著當兵快樂的事的小冊子的
離開了那裡之後再也沒拿出來寫過

能不能讓我再回到那裡
老天爺
拜託讓我再回到那裡
我想要繼續快樂的當兵
我想要過著有所期待的生活
我想要接續和原本單位的人所製造的回憶



我不是一向都心想事成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