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平靜的在候車月台
喝著Latte吃著筍香大肉包配著隔壁他媽的二手煙
習慣的觀察人群
突然發現有興趣的人 喝著飲料
與三個人嘻笑的等著車
背影 側臉 頭髮遮著臉的長度
都是我喜歡的模樣
心想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人吧
於是我繼續盯著看
側臉漸漸轉為正臉
好像pine 真像!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人吧
但是黑頭髮黑外套 怎麼可能是pine
pine也不會出現在這種落後的城市
於是我繼續的盯著熟悉的背影
列車進站
於是熟悉的背影 準備上車
臨走前驚覺上車前熟悉的步伐
熟悉的
一個表情
pine!
沒想到我立刻起身 動作比念頭還快 順勢丟了垃圾
很快的走到他們進去的車廂前面一點的位置
我不想讓人發現我是特地去前去確認
我想在列車緩慢前進很簡短的一刻做最後的確認
等了數秒 無意識的翻著手機
列車緩緩前進
搜尋不到pine 慌
是不是剛好低頭 是不是外套蓋住 是不是被誰的側身遮擋
是不是在窗簾後面 是不是列車越來越快
在我放棄的念頭燃起之時
車廂的最後倒數第二排位置
模糊的與熟悉面孔對到眼 模糊的感覺到是瞪大的眼
我還是不能篤定的確認熟悉的面孔是不是pine
pine不會黑頭髮 不像有那件外套 不會在這裡
當我心神甫定 又戴起了耳機 大步的走向我該去的10號車廂候車位置
我想著整個突如其來的情緒反應動作
我確定 我很想念pine
我就是喜歡那個樣子的人
但是我不確定的是我是只是喜歡 還是愛

為什麼
我總是分不清楚 喜歡 還是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