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研究生
2006年我在這台電腦前
坐過了一個春天
ㄧ個夏天
ㄧ個秋天
正在經歷一個冬天
今天是2006年坐在這台電腦前的最後一天

春天的時候經歷了無聊的低潮
不開心的事現在卻一點都不在意
人好像總要這樣跟不開心搏鬥
時間長短
過了就好人就成長
那時候心裡沒有論文

夏天的時候
形式上的從學校畢業但是沒有畢業證書
去過了海邊
還是有認真的要度過一個美好的夏天
不過那時候也開始有緊張的心情
對於論文的起步感到徬徨且不安
開始失眠
但在學業之外
我好快樂
令人開心興奮的事情可說是接踵而至的發生
甚至是...風起雲湧!

秋天的時候
還是一直失眠
秋天的天氣和溫度和風
一直讓我懷念起以前大學的事
論文想起步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網誌越寫越多篇論文卻一個字都沒有
不過從夏天開始興奮的感覺與快樂還是一直持續著
支撐著我即使沒有進度還是有勇氣與壓力共處

冬天來了
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了
房間丟在地上的唱片雜誌
隔了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還是在一樣的地方
桌子上漸漸有山坡的感覺
覺得每個禮拜都好快
才開始就要結束
還是每週回家
我覺得我有需要定期的放鬆
論文有頭緒有方向卻還沒起頭
繞了好多個圈
有好多個入口走了走卻看不見出口
於是沒有開始也不知道怎麼按部就班繼續
我的老師跟我說
這是必經過程
這是好的
要繼續下去
失眠也莫名奇妙不再有
心中不知道是哪個部份安定了

這幾週
我的心動的很
身體卻怎樣也動不了
去過了這間學校那間學校
去借了這些書那些書
借了又還還了又借
下載了哪些論文印了哪些期刊中文英文一篇又一篇
在電腦前坐過了一個早上
ㄧ個下午
ㄧ個晚上
吃過了早餐中餐晚餐頭痛藥感冒藥綜合維他命
躺在床上
黑夜白天
好像這個房間以外的事在週一到週五以前都與我無關
每天都這樣 阿!!!好沒有顏色的度過
聽著朋友色彩豐富的生活還是蓄勢待發的心情

好悶。

還是沒有進展
你說我就寫阿!!
可是就是寫不出來
寫不出來的Fu你不懂
不過我感覺到快要有了啦
可是就差了那麼一點點
就快要出來了
跟大便一樣

哎呀
人生要浪費時間也要有收穫一點
沒有認真到也要玩到阿
最近人家問我過的好不好
我都說除了課業其他都非常好
好好好
2007會更好
假又!
進度就快要出來了
跟大便一樣

被無聊的論文卡住你的人生
還真的是很悶的事情
而且我今天又不是唸哈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