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階段異常痛楚的職場人生
我真的不忍想起當兵人生無可救藥的悠哉愜意平凡
而且不用腦袋。

我想起那每天拔草掃地拖地洗餐盤學防身術的日子
我想起吃飽飯餐廳後面的空地丟石頭
我想起下哨的休閒娛樂是一起走路去投飲料
我想起抬頭的滿天星星還一天到晚不知道是不是閃光過重看到流星
我想起颱風的夜晚遠方海面上的打雷閃電
我想起站哨時看到海角七號的橘色天空
我想起凌晨站大門冷到拿熱水壺夾在大腿中間
我想起站大門太無聊跟蛾阿壁虎阿蜘蛛蟋蟀講話
我想起每天晚上吃泡麵不餓也要硬吃然後衣櫃一個行李箱的零食
我想起我的衣櫃放了化妝水乳液防曬乳香水面膜那麼娘地在當兵
我想起頂樓的秘密基地看好遠好遼闊
我想起有人幫我做早餐留早餐
我想起我還沒放假偷跑出大門那麼有種
我想起站哨睡著被罰大門罰站
我想起玩壘球跑壘我在大家面前人肉翻滾整整一圈摔個狗吃屎
我想起我明明就不會用CORELDROW還幫大隊畫地形圖
我想起士官長叫我去教別的阿兵哥怎麼樣當兵笑那麼開心
  

好多好多
一定還有更多更多
 
我想起每一件無聊單純且蠢的平凡日子
沒有現在的壓力
每天都不用大腦
每天都在想空想縫怎麼偷懶
雖然沒有自由卻一抬起頭就是海闊天空的日子
然後日子有好友相伴
而且莫名其妙都不會發胖

為什麼現在的日子這麼不簡單又不能隨意說我不幹了與老子無關
這些那些蠢事上班都不會發生因為每天都要假裝是一個丁金能幹的人 
成長真的是每天就不斷地在偽裝在勉強在犧牲在放棄
過程中就是充滿苦痛和淚水
心境就是不斷地潮落潮起
學會了熬過了就變成更堅強或是更油條的大人

然後每天經歷這麼複雜的一切
就要得越來越簡單
卻越來越困難得到

哎呀...

好好珍惜當下阿年輕人們
對20出頭的人我第一句就是好好喔

20出頭的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我想不到30出頭就永遠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3 的頭像
    red3

    開始呈現一個自言自語的狀態

    r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